•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富平公安法制教育及安全宣传进校园

时间:2019-09-25 14:53 来源:平安富平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9月24日,富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前往富平县王寮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前,治安大队民警和王寮小学教师,按照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组织学生开展消防演练,增强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能力。消防演练结束后,治安大队民警张晓辉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采用讲释法律条文、问答互动授课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讲解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知识。民警以工作中接触的典型案例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题材,向学生们讲述了以“防诈骗、防盗、防抢”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怎样防范各类不法侵害,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期间,民警还简单讲解了交通安全提示、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

讲座结束后,民警走进学校宿舍和教室,对住校生夜间安全巡视制度、校园安全措施、消防器材宿舍内电线布局等各项措施进行细致检查,确保校园内各项设施符合要求,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安全。

通过此次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和法制观念,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到预防在先,彻底消除青少年犯罪的苗头,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