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提升调解队伍素质 筑牢社会维稳防线(图)

时间:2019-09-16 09:13 来源:富平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丽静  乔希胜)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调解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第一道防线”的作用。9月11日-12日,富平县司法局、富平县人民调解协会组织召开了“富平县2019年度人民调解员暨义务辅警业务知识培训会”。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寅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营,县信访局局长姜天胜,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调解协会特邀顾问李小平,县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鲁晓平参加了本次培训会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营主持。

杜银虎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对富平县的人民调解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对人民调解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要把加强学习、服务群众、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作为一种责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社会中的职能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县人民法院家事审理中心法官毛彩芝、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王呆虎、全国模范调解员周建玲、齐村镇司法所所长王洲、县公安局法治大队副队长姜崇、巡特警大队进行授课,分别从婚姻家庭、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人民调解员调解技巧、人民调解法知识解读、法律知识及巡逻防范、队列训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全县调解员和义务辅警共3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时,颁发了专职人民调解员聘书。

广大调解员和义务辅警纷纷表示要抓住此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调解能力,增强政治素质。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会运用所学依法依理进行调解,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维护我县稳定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