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依法治访座谈会(图)

时间:2019-09-04 09:40 作者: 通讯员 刘寅龙 傅晓勇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寅龙 傅晓勇70周年大庆活动在即,为了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近期富平县信联办召集人之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组织召开了依法治访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以及东华街道办、老庙镇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刘寅龙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两院一部印发的《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以及外地9个相关案例,寻求解决我县依法治访的办法,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经过深入交流商讨,进一步厘清了诉访分离,明确了依法治访各单位职责和任务。会议提出由信联办牵头制定《依法治访工作办法》,政法委牵头制定《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以及越级上访行为的通告》。

杜银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按照会议确定的任务分工,尽快制定《依法治访工作办法》,起草发布《依法打击非访缠访闹访以及越级上访行为的通告》,规范信访秩序,从源头上解决信访人信访不信法,信上不信下的问题,有效维护全县的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稳定;二是把握尺度,形成合力。要认清形势,提高行动自觉,站在维护富平形象的高度,严守法律底线,突出证据收集,依法依规处置缠访闹访、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的违法信访行为;三是学商研讨,取得实效。要多沟通协商,成立依法治访专业团队,对在侦办、起诉、审判过程中存在意见分歧案件,及时召开联席会议,使案件准确定性,精准快速打击。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