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扩大)会议(图)

时间:2019-07-18 18:38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7月17日,富平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次(扩大)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分析了我县专项斗争形势,指出了存在问题,对当前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同时对后半年主攻方向和行业领域治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聚焦问题短板抓整改,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整体水平。要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要结合实际,认真自查自纠;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使反馈的问题认领准、措施强、整改实,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二是聚焦重攻方向求突破,不断推动专项斗争迈向深入。要在线索摸排深度上加力、在破案攻坚力度上加力、在“打伞破网”强度上加力、在“打财断血”广度上加力,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涉黑犯罪零发生”工作要求,以“线索摸排”垫底,以“破案攻坚”开路,以“打伞破网”断根,以“打财断血”绝后,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行业乱象强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厘清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治目标、密切协作配合,主动履职尽责,打好配合战、协同战,形成强大震慑,绝不给黑恶势力容身之地、喘息之机。

最后,景军荣强调,一是在思想上再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扫黑除恶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谋划推进,坚决克服“停一停”、“歇一歇”的思想,要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全面自查自纠,强化工作措施,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二是在整改上再提升。要对标整改方案提出的6方面22个问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部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对“高利贷”、资源领域、黄赌毒等方面的问题线索拿出实实在在的办法,加大攻坚力度,既不当事实上“官伞”“警伞”,也绝不当工作上的“庸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线索,采取提及办理、异地办案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三是在工作上再凝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结合实际,在线索摸排、案件攻坚等方面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掀起专项斗争新一轮高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