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夫妻要离婚 孩子需抚养

时间:2019-07-05 08:20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夫妻要离婚 孩子需抚养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但是近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受理了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夫妻双方都同意离婚,但是均不愿意抚养孩子,在承办法官的迂回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得以案结事了。

案情回顾:妻子甲近日将丈夫乙起诉至富平法院刘集法庭,要求与丈夫乙离婚且二人的婚生子丙和丁均由丈夫乙抚养,承办法官迅速联系丈夫乙询问其态度,丈夫乙表示其愿意和妻子甲离婚,但是其没有能力抚养两个孩子,要求妻子甲抚养两个孩子,原、被告均表示不抚养两个孩子,在双方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决定采用迂回调解的方式化解双方的纠纷,承办法官驱车赶到原告家中,和其父母了解情况,积极的给其父母做思想工作。其父母表示愿意劝说其女抚养一个孩子,开庭当天承办法官再次在法理和情理的角度上,对妻子甲和丈夫乙及各自的家人进行了面对面和背对背的调解。最终在双方离婚的前提下,妻子甲和丈夫乙愿意各自抚养一个孩子,至此两个孩子的成长有了保障。

在当今离婚率不断攀升的社会,夫妻离婚时,首先应当考虑未成年子女的抚养问题,如未成年子女的成长环境得不到一个妥善的处理,势必给社会带来一定负担。在父母需要离婚的前提下,如何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需要承办法官在法律及情理的基础上进行多方面的考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