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两女一子无所依 老人无奈要赡养

时间:2019-07-05 10:14 作者: 通讯员 杨宏超 来源:富平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宏超)赵某与前夫生有两女一子。赵某后再婚,婚后无子女。赵某因患有多种疾病,故将三名子女起诉至法院,要求三名子女尽赡养义务并支付生活费。近期,富平法院美原法庭审理了此案,最终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办案法官接受此案后,先到被告家中了解情况,被告家人不愿意配合。后在法官的解释下,提供了被告儿子的联系方式。被告儿子辩称,被告已再婚,自己幼年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导致亲情很淡,不同意出生活费。法官见此情况,与被告儿子谈心,并从亲情角度说明母亲生育孩子的不容易,让其与母亲重归于好。被告儿子在法官的劝导下,愿意承担母亲的生活费。被告大女儿由于母亲中途改嫁,对母亲不理解,且由于近期母亲到自己单位来影响了自己的工作,对于母亲的起诉,大女儿感到很委屈,认为自己已经对母亲尽到义务,母亲却仍起诉自己。法官见此情况向其说明亲情的重要,不能因为母亲改嫁而对母亲有所看法。对于母亲应当包容,不忽视亲情,并以别人的例子说明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苦。不要等父母不在了才想到亲情的重要。其女儿在法官的循循善诱下,向法官打开了心扉:自己不是不愿意给母亲生活费,只是由于母亲多次到单位来,影响了自己的工作,所以才拒绝母亲的要求,并表示愿意给母亲生活费。法官后与在远处的小女儿电话联系,小女儿表示愿意和兄姐分担母亲的生活费。经法官的努力,三人与母亲达成了调解协议,一起比较复杂的赡养案件圆满了结。

法官寄语:赡养老人是子女的义务,生活条件不好的时候,母亲养活了三个子女何其不易。现在生活好了,三个子女怎能对母亲不管不顾,子女不能因为父母再婚而拒绝履行赡养义务。我们应该珍惜与父母的这份亲情,不要失去了才觉得亲情的重要。在生活中不必苛求、抱怨父母,觉得父母对自己付出少。生活需要自己努力。对父母始终保持感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