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富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图)

时间:2019-05-24 09:05 作者: 通讯员 毛彩芝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毛彩芝)5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正一行7人前来富平法院视察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分管家事审判工作的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随同,刘国正一行首先到基层实地参观了流曲法庭家事合议庭及下设的大樊、大岗村法官工作站,并与村(组)负责人就法官工作站前沿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陪同视察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家事审理中心的的结构布局、办公办案环境等情况,并召开了家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会上,李小平围绕家事审判工作基本情况、人员机构设置、工作机制运行、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等内容向视察调研组作了汇报。在此基础上,党宏军对家事审判工作的理念及构架作了进一步阐释,并指出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并建议县人大以视察为契机作出加强家事审理工作的决议,积极动员各方共同参与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事审判工作深入推进,助力形成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县人大内司委主任主存良,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王宏莉、赵刚晓、杨新荣分别就家事审判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家事审理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刘国正对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家事审判工作的全面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有效体现人文关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二是积极参与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构建,强化诉调对接,努力打破各部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不均衡局面;三是加强家事审判工作理论创新,注重深入调查研究,为家事审判改革提供理论支持。

党宏军最后表示,富平法院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多方参与的强大合力,妥善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婚姻家庭关系和谐稳定,努力为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