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查活动(图)

时间:2019-05-14 18:40 来源:平安富平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4月15日至4月30日,富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纪委、组织部、政法委、宣传部精干力量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分别由县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占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景军荣,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杜银虎带队深入全县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聚焦任务落实,围绕“政治站位、舆论宣传、组织建设、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综合治理”六个方面,对8个副组长单位、行业重点部门、其他成员单位、16个镇(街道),并延伸至基层卫生院、学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查活动。督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看、听、议的形式,即看扫黑办阵地建设、看宣传氛围、看台账资料;听工作开展情况、听工作亮点汇报、听专项斗争实效;议工作推进中需增添的措施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全面、深入、细致的开展督导检查,逐单位、镇(街道)反馈问题,限时抓好整改。


督查组对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予以肯定,要求立足实际,高点站位,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开展。在公安局、检察院等政法单位,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对标任务分解表,仔细查看各类台账资料的规范归档、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案件查办等工作,听取了阶段性工作汇报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同时要求政法单位必须形成工作合力,打好组合拳,在依法严惩方面,既不能拔高涉黑涉恶案件的标准,也不能有意降低案件定性标准,要切实做到精准定性、精准打击。在住建局、教育局等重点行业部门,要求立足行业实际,在基础工作上再扎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举措,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在重点工作上再突出,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在专项整治上再下功夫;在氛围浓厚上再添力,立足实际,创新举措,丰富载体,有效调动行业系统抓好群众身边的宣传,持续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在财政、民政等其他成员单位,要求立足部门职责,在阵地建设、宣传造势、线索举报等方面抓实抓细,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载体,突出各自工作亮点。在各镇(街道),要求立足基层党委主体责任,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明确基层一线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前沿阵地,要努力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上,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支持率;要努力把打击整治做到群众身边,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配合调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


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扫黑除恶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有力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随后,督查组将对集中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