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检察官为民警“授课” 旨在规范侦查取证(图)

时间:2019-03-11 18:11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了促进侦查机关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证据意识,加强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在执法工作中的监督配合,畅通双方相互沟通交流渠道, 3月7日下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刑检部副部长、员额检察官韩晓第应富平县公安局邀请,为一线办案民警专题培训刑事执法相关实务。

这次公检两家执法机关专题培训、探讨交流刑事侦查工作相关问题,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10月31日两机关联合推出的《检察机关引导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实施细则(试行)》,确保规范有序的开展侦查、审查工作,更是为了注重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避免冤假错案,实现公平正义。

培训会上,韩晓第同志主要从实际侦查过程中反映的证据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并结合真实案例与参训民警进行交流探讨。对办案中存在的不规范取证、审查虚化、程序虚化、忽视证据裁判观念、案卷逻辑性弱、言词证据缺乏细节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就物证、书证、讯问笔录、鉴定意见、辨认笔录等证据种类,从证据采集固定、制作过程等方面提出应当注意的细节,并根据自己的执法经验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侦查活动极具逻辑性、专业性、目的性。韩晓第同志希望公安机关一线办案民警从以下三方面转变执法观念:一是要树立证据裁判中心观念,做到证据的提取、审查、判断要经得起在法庭上的检验;二是要树立全面强化监督意识,做到案件的立案、侦查、取证要规范化;三是要树立科学管理的观念,做到勤学习、爱学习,不断地更新法律思维,切实提高执法水平。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