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法律温情为群众 合家团圆庆元宵 (图)

时间:2019-02-20 11:33 作者: 通讯员 吴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超)2月19日,中国农历元宵节,一对父女来到了富平法院流曲法庭,女儿显得有些紧张——这是一起离婚案件的被告和他们的女儿。但是后来事情的发展让父女喜笑颜开,一家人开开心心回家欢庆元宵佳节。

早上11点,原定的开庭时间到了,原告却迟迟没有来,被告和女儿早早就来到了法庭。根据和被告的交谈得知,原告在外打工,被告在家给别人开货车,因为原告嫌被告赚不到钱,二人常发生小矛盾。小孩刚来时,脸上就没有应有的活泼,反而看到紧张和一丝害怕。原告到庭以后,小孩立马就跑过去扑到了妈妈怀里。承办法官看到后,没有立即开庭,而是利用今天特殊的时间点,对元宵节的由来和寓意给双方作了详细解释,让原被告双方在法庭灶上观看法庭干警包的饺子,并对双方进行背靠背劝和,孩子也欢快的往返于父母之间。经过努力,原告当场表示愿意给被告一个机会,让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今后珍惜夫妻感情,用爱守护家庭。最后,双方牵着孩子一起回家庆元宵。

看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离开法庭,承办法官感慨万千。“元宵佳节月儿圆,全家团聚过大年。半醉半醒逛街市,偕妻携子过大年。千树霓虹流光转,万家灯火照无眠。”元宵佳节,人月两圆 ,一起本来要离婚的案子得以处理好,一个破碎的家庭得以圆满,这件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化解了双方的芥蒂,使当事人感受到神圣法律的温情、铁面无私的法官们的柔情,让司法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