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县检察院平安建设走进留古初级中学(图)

时间:2018-11-19 08:43 作者: 通讯员 樊 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樊 荣)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原本柔软的树枝一天天变硬,大地沉稳安然,静谧中清浅娴雅,情韵悠悠,我们枕在冬日宁静安详的臂弯,揉触着寒凉的体肤,任法治的芳香和着空气,在厚重的制服和留古初级中学的礼堂里缓缓舒展,蒸腾温软……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青春也是一本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新时代,青春期的未成年人更离不开法治的陪伴。2018年11月14日,富平县检察院刑事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法警大队联合县法学会,走进留古初级中学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平安建设中“关于青春与朋友”的对话。未检检察官小樊姐姐通过对未检工作的介绍、打架的成本、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未成年人易发罪名的解读,将冰冷的法条通俗易懂地讲授出来,又用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听得认真,互动环节更是踊跃积极,还大声地讲出了自己好朋友的名字,以及朋友对自己的帮助和影响。小樊姐姐脸上带笑,心里有光,旁人总是能从她身上感受到善意与真诚,汲取到正能量。她还举了马云用2000万美金回报挚友Ken200澳元知遇之恩的故事,马云的知恩图报是对真朋友最好的诠释。

留古初级中学的历史可追溯至清末1896年创建的东壁书院,几经发展,到1969年改制为留古初中。该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以敬业尚德、明理博学为校训,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法治课期间,小樊姐姐更是借此机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富养自己的最好方式,那就是读书。读书能让人明白:一个优秀的人,应该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对生活充满热情,能绽放出自己独特的气质,并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同时经典是一朵长开不败的花,每次见到都会让人感到惊艳。常读经典的人如同把这朵花别在了胸前,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能嗅到它的芬芳。一位作家也说过只有经典,才能将辽阔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浇灌给你,把历史上早已消逝的高贵灵魂的讯号传递给你。

天边飞鸟群逐,调皮的雀鸟也叼来大片暮色,大地闭上惺忪黛霭的眼睫,进入了初冬的梦魇。法治的芬芳慢慢晕开,落在层林尽染间,也落在留古中学沾满霜花的草木上。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