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政法委创新推进平安建设宣传

时间:2018-11-16 10:02 作者: 通讯员 张文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张文韬)为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工作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两率一度”水平。近日,富平政法委立足县域实际,审时度势,全面推行“四进、三见、两巡、一模拟”平安建设宣传模式。 

一是开展“四进”活动。由各镇办各相关单位分头负责,整合资源,统筹安排,组织专门人员开展平安建设进农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工地)、进单位活动,采取入户走访、调查问卷、散发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努力扩大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二是狠抓“三见”落地。由各镇办各相关单位牵头,落实宣传板牌、横幅悬挂、宣传画印发等措施,做到交通要道和人员密集区域见固定宣传牌、各村文化广场及村道见宣传标语、各组群众家里见宣传画。三是实施“两巡”战略。通过文艺巡演增强群众思想意识,组建平安建设文艺巡演团,按照每镇1场、每周两镇的要求,开展演出宣传,提升认知度和参与度;通过治安巡逻增强群众行为自觉,按照每个村(社区)每周不少于3次的标准,组织“红袖章”和义务辅警队伍开展治安巡逻,及时发现、排查、处置矛盾问题,维护辖区安定。四是组织“一模拟”抽查。由各镇办组织,参考省上问卷办法,对辖区固定电话用户、手机用户每周一次开展电话模拟抽查,并对抽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制定有效的推进措施,及时整改提升。

截止目前,共设置大型宣传牌78块,悬挂横幅40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26万余份,制作宣传纸杯10万个、围裙及手提袋4万个,组织开展文艺巡演8次、治安巡逻28次,走访抽查企业48家、学校20所,入户走访群众2万余户。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