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情法相济解心结 邻里纠纷终化解

时间:2018-08-11 08:39 作者: 通讯员 吴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楠)近日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张某将邻居刘某告上法庭,诉称邻居刘某家的卫生间经常有水渗过张某的卧室,导致其卧室潮湿,无法居住生活。经过村委会调解无果后,遂起诉至法院请求排除妨害。

为了进一步了解案情,承办法官实地走访,并通过村委会、村民多方面进行了解,张某和刘某为本家,张某丈夫去世后,作为本家亲戚的刘某对张某很照顾,所以在刘某修建房屋的时候,张某同意和刘某共用一堵墙。但由于刘某卫生间使用不当,导致水渗入张某的卧室。张某与刘某交涉后,刘某对张某的墙体进行了相应的处理。但由于墙体已经渗水,无法短时间内干透,故张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刘某排除妨害。承办法官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几次走访,并进行实地勘验,在对案件有了充分的了解后。邀请村干部及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最后双方终于握手言和,本案也得以圆满解决。

古人云,远亲不如近邻,睦邻友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处理邻里关系纠纷时,刘集法庭办案法官充分地听取了当事人的意见,积极主动地从情理和法律这两个方面入手,不仅促进了案件调撤率的提升,也调解了乡村的不和谐因素,为新农村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