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法院启用“天眼”系统让“老赖”无处遁形

时间:2018-06-26 08:47 作者: 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张茜瑜 周立勇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破解被执行人难找的困境,富平县法院率先在全市启用执行“天眼”查询系统,并于6月14日下午召开执行“天眼”查询系统启动仪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参加,执行局局长杨军主持。

近年来,该院不断优化升级执行指挥中心功能,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不断扩大被执行人财产查控范围,基本实现了执行力量统一调度,执行现场实时监控、远程指挥,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的网络查控和有效追踪,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被执行人财产难找的问题。但因部分被执行人长期故意躲避执行,使“人难找”问题依然困扰法院执行工作,该院经多方努力,寻求信息技术上的支持,启用执行“天眼”查询系统。

该系统能够通过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查询出实时位置,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出被执行人的工作地址、居住地址、历史轨迹等信息,失信执行人只要使用手机,办案人员就可以在“天眼”系统上看到他的行动轨迹,这就为办案人员查找被执行人开了“天眼”。让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行,插翅难逃,提高了法院的公信力。

同时,该院抓住执行战机,开展为期两天的“夏季会战”专项活动,剑指执行难。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