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法润频阳”主题宪法宣讲活动在富平县委政法委开讲

时间:2018-06-11 11:19 作者: 通讯员 任拴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拴牢)6月11日,富平县法学会组织的“法润频阳”主题宪法宣讲活动首次讲座在富平县委政法委举行,标志着富平县“法润频阳”主题宪法宣讲活动正式启动。首次讲座由县法学会副秘书长、陕西秦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法润频阳”主题宪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李晖律师主讲,县委政法委共计21名干部聆听了这次讲座。

李晖律师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高度,紧扣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围绕“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中共中央关于修改现行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大家一致认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意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宪法,掌握宪法相关知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息,“法润频阳”主题宪法宣讲活动由富平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法学会负责具体实施,共选派了6名优秀律师会员组成宣讲团,利用6月、7月两个月时间对全县各基层政法单位进行宪法宣讲,计划进行18场。通过宣讲活动,旨在使全县政法干部进一步领会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