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连续三年被省高院表彰为 “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17-12-27 08:3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欢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欢欢近日,富平法院被省高院表彰为2017年度“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这已是该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14年以来,富平法院党组在上级法院的正确指导、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法院工作大局和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策划,深入实际、调查研究, 调研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狠抓调研队伍建设。院党组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组织年轻法官干警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各种论文写作培训。发挥能人效应,鼓励具有丰富审判经验,较强理论功底和一定写作水平的同志积极撰写论文和调研报告。采取激励和奖励政策,注重提高法官干警调研工作积极性。

强化调研制度建设。每年初,按上级法院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调研计划,把调研信息宣传任务分配到各部门,落实到每位干警,鼓励干警人人动笔,个个动手,人人争当法院的宣传员。将调研任务纳入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及绩效考核管理范畴,作一项硬指标,按完成任务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制度,通报各部门调研报告上报数量、质量情况,为其他干警树立榜样、浓厚调研氛围。

强化调研职能定位。院党组结合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实际,抓住符合法院工作特点和时代精神的新经验,造就了一批有思想、善观察、勤思考、肯吃苦的有心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瞄准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工作,突出及时性和超前性。今年,富平法院法官干警上报的调研文章中,几乎都突出了这一特点,如《小议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的必要性》、《涉“彩礼”离婚案件之审理困境与出路》、《完善诉讼费收交的建议与思考》,都抓住了难点,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和有针对性的调研。

2017年8月份,富平法院经过层层筛选,将近两年来的优秀调研、论文等集结成册,汇集整理了《审判业务探究与实践》一书,既展示了该院近年来调研成果与学术研究所取得成绩,也是总结调研与理论研讨工作经验与得失的一项举措,更是对全院干警精心钻研法学知识起到了抛砖引玉的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