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刑庭庭长吴耀胜受邀为县公安局作报告

时间:2017-10-18 08:33 作者: 富平法院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富平法院讯)2017年10月13日下午,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吴耀胜受县公安局邀请,在公安局培训中心做了一场题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语境下,加强公安侦查工作的聚焦与调整》的工作报告,参加该次培训的有公安局科所队长40余人。

吴耀胜同志结合刑事审判实践以及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司法改革方向,从理念、制度和实务三个方面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培训。在理念方面,从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开讲,政法机关一定要顺应党中央治理方式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公安机关的刑事侦查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两个基本理念:即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司法理念和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并重的理念。在制度方面,主要学习讲述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以及《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在实务方面,吴耀胜同志从交通肇事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强奸罪、诈骗罪等14种常见罪名审判的最低证据标准,进行了列举式的讲解和指导。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公安机关对此反响热烈,认为在刑事司法改革不断推进的新形势下,明确了审判的最低证据标准,对于确定侦查方向,明析侦查思路,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形成科学的证据索引,从而把每一起刑事案件办成铁案具有巨大深远的现实意义,必将对县刑事侦查工作带来理念上的转变和质量上的巨大提升。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