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查组对富平法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图)

时间:2017-10-14 09:0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俊 王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查组听取汇报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俊 王进)10月13日上午,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察组一行15人来富平法院检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存生简要向督察组介绍了富平法院2017年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向督察组汇报了县法院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基本情况。督察组听取了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在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LED显示屏展示的各项改革成果。督察组对县法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巩固好改革成果,再接再厉,积极主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以来,富平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目标,以失信惩戒机制为载体,以执行指挥网络中心为平台,创新执行机制,整合内外资源,推行信息公开,加大联合惩戒“老赖”力度,打击拒执犯罪,不断加强和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工作,为富平社会诚信建设保驾护航。一是以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为基础,把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作为破解执行难的根本途径。执行难的深层次原因在于社会信用体系缺失,债务人自动履行义务低,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难题,必须积极构建完善社会信用体系,以此助推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二是以失信惩戒制度为载体,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制定相关文件,建立健全定期发布“红黑榜”机制,集中公布“老赖”名单,以惩戒促进社会诚信。截止2017年9月底,县法院先后向社会发布“黑名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批(次)570人,让“老赖”无处遁形,倒逼其履行义务。三是以执行指挥网络中心为平台,制约制裁失信被执行人。优化升级执行指挥中心功能,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不断扩大被执行人财产查控范围,基本实现了执行力量统一调度,执行现场实时监控、远程指挥,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的网络查控和有效追踪,大力营造诚信守法社会环境。2017年以来,共查询751案1053人(次),通过公布“黑名单”先后促使36案45名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促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渭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查组察看改革成果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