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会

时间:2017-09-20 17:4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曹乐维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曹乐维)9月20日上午,富平法院在淡村法庭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会, 就富平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71号“关于加强基层法律宣传”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主持,富平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凯歌、淡村镇人大主席田家强及郑春莉等8名淡村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凯歌专委将富平法院司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情况向人大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她指出,今年以来,富平法院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作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特别成立了协调机构,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司法宣传教育机制,大力开展司法宣传教育工作;狠抓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司法宣传责任制,教育引导公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推进法治富平、平安富平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代表们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还传阅了县法院在法制宣传方面的新闻资料和图片,淡村镇人大田家强主席及各位代表纷纷肯定了富平法院在司法宣传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田家强主席还表示,淡村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忠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富平县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人大代表们分别就加强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普法宣传、创新法制宣传方式、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李小平副院长对此一一进行了答复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同时,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推进普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三个富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