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交警:200余名客运司机在“三个不发生”创建培训会上庄严宣誓(图)

时间:2017-08-03 15:08 作者: 富平公安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富平公安讯)2017年8月2日8时,富平交警大队四楼会议室,忽然传出了集体朗诵式的、雄浑而庄重的声音。这使路过的群众感到诧异,是不是校外辅导班在此上课?当然不是。这是富平交警大队组织全县客运公司的驾驶员同志,举办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我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力争做一名优秀的职业驾驶员。我宣誓……”当晚,富平交警大队由法宣科牵头,组织客运公司安全负责人及200余名驾驶员,举办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以大力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宣誓承诺活动,主要是号召全县客运单位、驾驶员,自觉履行安全职责,切实提升安全营运水平,确保乘客安全及社会稳定。”会上,法宣科加飞科长开门见山,向与会者介绍“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的具体内容(即“三个不发生”是指: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不发生交警队伍违纪违法事件)”,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会的主旨和意义。并希望客运部门和驾驶员同志,以历次事故为教训,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强化安全底线意识,认真查找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隐患和薄弱环节,配合交警部门,把“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确保乘客生命安全”作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确保广大的乘客生命安全。

法宣科民警孙巍40多分钟的交通安全授课,结合多起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认真剖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构成及责任认定,现场与在座司机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醒广大司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做到“高高兴兴出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台上台下,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教育效果明显。虽然天气蒸热,但驾驶员学习兴趣丝毫未受影响。

培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驾驶员宣誓仪式,这也是本次培训教育活动的一个创新举措。“我是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力争做一名优秀的职业驾驶员。我宣誓: 遵守交通法规,履行职业义务;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操作规范;服从交警指挥,牢记安全理念;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坚持安全第一,文明礼让行车;预防事故,珍爱生命,共同营造和谐交通环境。”全体客运驾驶员们用洪亮铿锵的声音,表达了做一名优秀职业驾驶员、安全营运、文明行车的坚定决心。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