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法院“失信惩戒机制”显威力促履行

时间:2017-06-09 15:4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王国庆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国庆)富平法院为缓解执行难,维护胜诉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尤其在对被执行人采取信用惩戒措施方面,不断探索惩戒方式,多方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使失信被执行人坐不了飞机、高铁、住不进星级酒店,被限制融资信贷,在电视、网络、公告栏等新闻媒体公布“黑名单”,将失信被执行人失信情况公开曝光。富平法院的一系列措施让欠债不还的“老赖”寸步难行,促使很多被执行人员从拒绝执行到主动执行。

据统计,截至2017年5月31日,富平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475例,其中,涉及自然人459例,涉及企业组织16例。失信名单制度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在经济领域、精神领域及其他特殊领域进行惩戒,取得了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的显著效果,成为破解“执行难”的一项有力措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富平法院将和各有关单位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不断促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县级信用平台,履行好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失信惩戒的决策部署,努力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