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普法强基“三步曲” 让法治副校长有“名”更有“实”

时间:2023-10-25 17:50 来源:富平检察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法治副校长作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一项制度,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开学季以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法治副校长“实职化”履职,通过“法治副校长+基地”“三步曲”履职形式,切实将法治教育融入校园生活,携手各方力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开学以来,已成功开展活动10场次,其中院领导2次,未检干警3次,其他法治副校长5次,受教育师生达500余人。

沉浸式体验

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

法治副校长组织师生走进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副校长的带领和讲解下,让未成年人真切了解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感受违法犯罪将会对生活、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主题宣讲

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在体验过程中,法治副校长紧紧贴合未成年人生活实际和同期心理特征,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围绕校园霸凌、网络安全、禁毒、绿色上网、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等主题开展法治宣传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体验式游戏、VR互动等形式为未成年人上好法治安全教育课,用实际案例让未成年人了解法律的约束力与保护力,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法治副校长组织师生走进富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法治宣传教育,在法治副校长的带领和讲解下,让未成年人真切了解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感受违法犯罪将会对生活、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法治微课堂

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效

依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设法治副校长普法微课堂,以小故事的形式向未成年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双向互动交流,让未成年人将学习与法治相融合,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项创新活动,全面提升了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进而推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师生、家长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检察产品,让法治副校长有“名”更有“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