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公安砺剑禁毒行动向毒品亮剑

时间:2017-03-11 15:0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苍锋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苍锋)富平县公安局从3月1日起至月底,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秦盾砺剑”禁毒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毒品的来源和毒品危害,净化社会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局各所队室缜密谋划,积极部署,加强落实,紧紧围绕打击毒品犯罪和宣传引导开展大扫毒、大查缉、大收戒、大整治活动,通过线索摸查、架控守候等工作方式,不断加大对吸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扩大行动战果。截止10日,全局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1人,社区戒毒20人,强制隔离戒毒24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13克。

行动中,3月3日晚8时左右,宫里派出所民警经过深入侦查,全面摸排,掌握到美原镇有吸毒人员活动。获取线索后,民警经过架网布控将吸毒人员魏某和董某抓获。当民警正在对两名吸毒人员进行审查时,魏某的手机接收到吸毒人员栾某和屈某从20公里以外的刘集镇发来的邀请微信位置。民警一鼓作气,乘胜追击,立即赶赴刘集镇将正欲吸食毒品的栾某和屈某抓获。经审,该4人对自己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经过深入调查,从中深挖线索,获悉该4人所吸食的毒品来自县城一名叫“老田”的中年男子。宫里派出所即与刑警大队禁毒中队取得联系,通过分析研究探讨案情,制定出周密细致的抓捕计划。3月4日晚8时许,民警经过十余小时的蹲点守候,在城郊一马路上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成功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查获毒品冰毒疑似物三小包共计2.6克,从其家门口消防栓内查获毒品冰毒疑似物约2.3克。

专项行动中,富平县公安局在深入推进缉毒破案的同时,继续加大对涉毒犯罪网上在逃人员的抓捕高压态势。3月4日晚19时许,缉毒民警获得一条涉毒线索,容留他人吸毒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在县城某小区出现。民警经过精心部署,缜密安排,当日23时许,通过连续4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在某小区内将涉毒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于2016年11月中旬容留多人在其家中吸食毒品冰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