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交警:见证友谊,铭记安全,相约富平富闽友谊小学(图)

时间:2016-12-09 09:3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胡伟峰 陈润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胡伟峰 陈润社)“同学们,你们在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要知道各种交通标志的含义,大家在上学放学时不打闹、不玩耍……交通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中,你们的平安,这是对爸爸妈妈的最大安慰。”这是2016年12月8日下午,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富闽友谊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一幕。

宣传活动中,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宣科民警孙巍通过大量鲜活生动、教训深刻的事故案例的剖析,启示和警醒富闽友谊小学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同学时时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吸取前车之鉴,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希望同学们回家后提醒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求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民警孙巍讲课声情并茂,掷地有声,全体同学听讲认真,态度端正,受益匪浅。城区中队李浩全等5名交警,给全体师生做了交通指挥手势展示,他们整齐划一的标准手势动作,普及了交安知识,展示了富平交警规范文明的新形象,给师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全体同学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

据了解,开年以来,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类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副局长兼大队长张跟阳、负责宣传工作的副大队长徐鹏对校园交通安全宣教工作十分重视。历次交安宣传活动中,由法宣科牵头负责,法宣科科长加飞具体组织安排,车管所、交管科、事故科密切协作配合,先后十余次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护意识,创建“平安富平”、“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富闽友谊小学王鑫校长介绍,该校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建成并开始招生于2015年9月,主要吸纳辖区适龄儿童、随迁子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系陕西富平与福建闽侯两地合作共建学校,是富闽两地友谊的象征。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300余名,教职工68人。该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李靖告诉笔者,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每周四专门安排一节安全教育课,对学生进行食品、交通、人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课,并在下午放学家长接送学生高峰时段,专门在校门东西两边设置了两个接送点,值周老师、保安值周班护送学生到两个接送点,交到家长手中,实行无缝衔接,确保学生安全。

宣传活动结束后,交警大队法宣科科长加飞与参加会议的县教育局安监股副股长刘军事、陈继猛,以及富闽友谊小学负责人就校园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