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富平法院:千里亲自送锦旗 快审快结暖民心

时间:2023-03-10 16:29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一男子给流曲法庭送来锦旗一面,不停的感谢办案法官和法庭工作人员。

原来是前几天这名男子在流曲法庭当天就从被告处拿到几年都没有要到的借款。2023年3月的一天,法庭来了一名男子咨询基层法庭能不能立案,说被告户籍地就是流曲法庭的辖区,自己几年都要不到被告欠自己的借款,看法庭能不能帮忙要到这笔钱。在法庭立案办公室,法庭立案工作人员指导原告当场立案,并于当天就将案子分到办案法官手中。承办法官在拿到案子以后就联系被告送达,被告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暂时没有钱,但是原告不远千里从四川来到当地起诉,被告想办法也要把这个钱给还上。承办法官当即在线上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当天,被告就给原告转账1万元,并承诺在一个星期内将剩余的1万元还给原告,承办法官当天向原、被告出具调解书。几天后,原告顺利拿到剩余的1万元,于是便出现开头当事人千里送来锦旗的那一幕。

今年以来,流曲法庭按照院党组安排部署,持续做好法庭立案、法庭审理,打通司法便民的最后一公里的工作。面对日益增多的案件,法庭积极应对、绝不推诿,按照能立就立的原则,积极落实立案登记制,并安排专人当天立案,当天就将案件分到承办法官手中,保证案件能高速有效得到运转,切实发挥基层法庭面向基层、服务人民、司法便民的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