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让爱回家 让心团圆——富平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四起抚育费案件(图)

时间:2022-02-17 17:23 来源:富平法院

让爱回家 让心团圆——富平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四起抚育费案件(图)

涉及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的“三费”执行案件历来是法院执行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因该类案件关系到妇幼老弱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实现,富平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该类案件的执行工作,不断深挖此类案件特点、找准执行瓶颈,下大力气实体执结该类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效统一。

让爱回家 让心团圆——富平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四起抚育费案件(图)

此类执行案件中,“抚育费”案件的特殊性尤为突出,因该类案件的执行,不仅仅涉及未成年子女的抚养教育问题,更关乎未成年子女成长道路上身心健康的培育,其案件数量长期居高不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让爱回家 让心团圆——富平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四起抚育费案件(图)

恰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之际,为了让未成年子女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能够真切地感受到父母的爱并没有远去,执行干警在局领导的组织带领下,深挖“抚育费”案件特点、找准执行切入点,融情于法化解矛盾,快速执结了四起“抚育费”案件,充分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该四起案件受理后,案件承办人第一时间联系了各方当事人,通过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各起案件的具体情况,并发现了这几起案件中所涉及的一个共同问题:被执行人要求对子女享有的探视权能够顺利实现。办案团队以保障被执行人正常探视未成年子女为切入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方式,在院谈话室、基层法庭、村委会等地点召集双方当事人及未成年子女召开了元宵佳节团圆会,让未成年子女感受到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父母的爱依然在陪伴。同时,办案团队坚持了强制执行与说服教育相结合、以说服教育为主的原则,在向各方当事人释法明理的同时,兼顾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培育,就以后被执行人能够正常探视子女的问题与双方当事人协商达成了一致方案,保障了被执行人的探视权以后能够顺利实现。被执行人深切的感受到了执行干警的良苦用心,并积极主动的将孩子的抚养费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双方当事人也明白了未成年子女身心健康的发展才是他们最终的价值取向,该四起案件也快速顺利的执行完毕,实现了强制执行与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

一段姻缘虽然结束了,但父母双方对子女的爱却不能因此而结束;离异家庭的父母或许给不了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我们坚信为人父、为人母的双方却能够给孩子一份完整的爱。法律虽然是严肃的,但执法者的内心应该是充满温暖的。在执行“抚育费”案件的过程中,我们执行干警不应该单纯地只考虑案件款,更应该在强制执行的同时兼顾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让离异家庭的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爱不缺位、不错位,我们应努力让父母对子女的爱重新归位,特别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尽力修建一条通往团圆的道路,让爱回家、让心团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