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五个突出”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图)

时间:2021-10-22 10:42 作者: 通讯员 杨丽荣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富平“五个突出”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丽荣)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平安建设成果,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富平县围绕“五个突出”高效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宣传突出“广”。各镇(街道)、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发动辖区一切力量,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做到街道门店LED屏、村醒目位置、主要交通道路能看到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标牌或横幅,电信营业厅、供电公司营业厅、金融系统营业厅等窗口单位能看到平安建设宣传单和标语,将平安建设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达到平安建设宣传铺天盖地,截止目前,共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年画8万余份,宣传单10万余份,宣传小礼品8000余件,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二是走访突出“全”。镇村组干部、包村政法干警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普及治安防范知识,拉近干群关系,引导群众正面回答电话问卷,维护富平对外形象。对“两代表一委员”逐人开展走访,加强日常沟通和互动交流,真正做到“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赢得他们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支持和点赞。

三是巡逻突出“实”。一方面,公安派出所牵头,法庭、交警中队配合,整合基层政法力量,开展治安联防,夜间亮闪警灯,在主要路段进行车巡,白天在街道、重点村巷进行步巡,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震慑违法犯罪;另一方面,发挥义务辅警作用,组织村组巡逻队,佩戴红袖章,在各自负责区域开展巡逻,加大夜间巡逻防控力度,重点对辖区主要路口、重点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巡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公众安全感。

四是排查突出“细”。一方面,加大对治安隐患的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村上、各单位在各自负责区域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及时进行整治,对需要长期整治的,建立清单,落实责任人和整治时限,加强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另一方面,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镇调处中心、村调委会定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主动作为,及时化解,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及时就地化解”。

五是管理突出“严”。积极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司法局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通过强有力的措施落实,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情况,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思想动态和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情况,及时发现社区矫正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严防脱管漏管;公安局督促监护人做好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监管,加强与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家属的交流与沟通,同时配合镇村加大对涉访重点人的监管、稳控,确保全县大局平安稳定。

富平“五个突出”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图)

富平“五个突出”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图)


富平“五个突出”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图)


富平“五个突出” 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