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富平公安:打好反诈组合拳 力争辖区零发案(组图)

时间:2021-04-21 09:36 作者: 通讯员 刘蓓蕾 来源:平安富平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辖区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富平县公安局梅家坪派出所近一个月来打出一套反诈组合拳,力争辖区电诈案件零发案。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好反诈组合拳 力争辖区零发案

一、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排部署会,制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对策。先期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2020年电诈案件的发案率和涉案金额,确定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和预防对策,确保后期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好反诈组合拳 力争辖区零发案

二、联合村义务辅警力量,用好基层宣传阵地来强化源头预防。召开义务辅警大会通报我辖区2020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破案情况,征求各村辅警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建议和意见,发挥村义务辅警的主观能动性。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好反诈组合拳 力争辖区零发案

三、多方式多举措做好防骗宣传,筑牢群众防骗意识。在各村活动广场、主干道等主要部位悬挂张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横幅及刷写墙体标语,共刷写墙体标语32条,张贴海报120余张。利用警车和村里大喇叭循环播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音视频,民警加入包联村微信群、包联企事业单位微信群,不定期推送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好反诈组合拳 力争辖区零发案

四、走村入户再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控抓到位。民警走村入户,不漏一家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解,并填写电信网络诈骗走村入户表,采纳群众对预防网络诈骗意见和建议,提醒将其亲朋好友均拉入“警民反诈”微信群内,有疑似诈骗的及时将内容截图发群里,派出所民警实时为群众分析并判断是否电信诈骗并及时劝阻,确保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五、以案说法,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到位。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特点、类型及如何识别是否电信诈骗等,开展村组巡回宣传,针对老年人、个体户、学生等易受骗人群,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不偏听偏信,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