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富平检察:以忠诚担当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组图)

时间:2020-10-13 17:04 来源:富平检察

10月12日下午,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同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会议,以“新时期的检察工作需要什么”为主题,从政治信仰、工作立场、敬业精神三方面为所在的检察业务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

让忠诚与工作相伴

忠诚源于信仰,忠诚见于行动。对检察官来说,忠诚既是立检为公的政治品质,也是一种思想境界。检察官必须像革命先烈一样饱含着对党赤胆忠心、对人民挚爱热情、对检察事业无限热爱的深厚感情,践行庄严承诺,让忠诚与工作相伴。

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

检察干警的屁股坐在不同的位置,反映其思维方式,决定他对事务的判断,乃至影响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养成。坐在老百姓这一面,他就知晓群众的温饱冷暖,执法办案就会想着群众,护着群众。检察干警要时刻站在群众立场上执法办案,让公平正义的阳光在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都体现出来。

学习先进方知差距

见贤思齐,榜样如灯,学习先进,方知差距。要时刻把党的重托、群众的期待挂在心上,不忘责任和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检察工作必须贯彻群众路线,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积极争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依靠人民群众实现检察工作新发展。

陈同川的党课内容丰富具体,贴近当前形势和检察工作实际,有非常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检察业务工作党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党的意识和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富平检察事业的创新发展努力奋斗。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