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平安建设齐心参与 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富平法院向“两代表一委员”汇报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图)

时间:2020-09-30 15:30 来源:富平法院

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提升“三率两度”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按照富平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统一安排,9月29日,县法院在平安建设包联片区的齐村镇、宫里镇、曹村镇、流曲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各单位、所在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向4个镇的“两代表一委员”汇报了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并发放了征求意见表,虚心听取了与会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县法院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担当,全面完成了法律咨询、治安巡防、法制宣传等任务,助推了全县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狠抓执法办案,积极贡献平安建设司法力量。截止9月底,共受理各类案件4719件,审执结案件3834件,结案率81.25%。依法审理了程杰等25人、杨福军等13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强化基层基础,多措并举助推平安建设工作。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多元化矛盾纠纷中心8月份建成投用,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成功化解诉前纠纷50余起;加大宣传力度,让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常态化开展“法律九进”活动,向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两代表一委员”赠送《民法典》2000余本,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册3万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指出,平安建设工作是一项事关群众安居乐业、事关和谐稳定的社会工程、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对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富平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两代表一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模范带头的作用,广泛动员和引导家人朋友、街坊邻里,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政法各单位和镇(街道)要按照各自职能和工作要求,把各项任务分解细化,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开展。要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努力做到平安建设宣传全覆盖、平安建设知晓全覆盖。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强调,全县各镇(街道)、政法各单位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的责任感;二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的落实;三要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