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县公安局为莘莘学子筑牢“铜墙铁壁”——富平县公安局四举措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组图)

时间:2020-09-03 15:20 作者: 通讯员 李莹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县公安局为莘莘学子筑牢“铜墙铁壁”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富平县公安局全警动员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以四项举措确保新学期开学期间全县校园安全稳定。

富平县公安局为莘莘学子筑牢“铜墙铁壁”

一、强化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内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疏散情况、从业人员情况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学生宿舍是否存在治安隐患问题,全力做到随查随改。督促各校加强保卫力量,完善各项安全保卫规章制度,落实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措施。

富平县公安局为莘莘学子筑牢“铜墙铁壁”

  二、强化“护学岗”制度。组织民警对各校在上下学高峰期间是否设立“护学岗”,是否有安保人员及专门值班领导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发动学生家长、值周老师、保安、学生干部等参与护学工作,建好用好“护学岗”和“红袖标”,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的主要路段进行巡逻督导,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富平县公安局为莘莘学子筑牢“铜墙铁壁”

三、强化防恐模拟演练。深入中小学、幼儿园检查各类防护器械是否完好,协同学校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校要定期开展盾牌、腰叉、脚叉等防护器械的使用培训,有效提升校园安保人员使用防护器械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派出所联合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学生的年龄结构,结合实际开展情景模拟训练,使师生掌握最实用的应急避险办法。

富平县公安局为莘莘学子筑牢“铜墙铁壁”

四、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深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通过发放资料、举办讲座等形式,不断扩大安全防范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提高师生自防意识和自防技能。同时,定期对校园保卫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进行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教授技防器材使用方法,全面堵塞校园安全漏洞,切实提高学校内部防范、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