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富平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0-03-18 16:04 来源:平安富平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晓明 张剑)3月18日上午,富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大会系统总结2019年度工作成绩,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差距,全面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志义作了题为《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强公安力量》的公安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主持。

富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作讲话

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志义作公安工作报告

何志义在报告中通过政治安全、平安富平、社会治理、公安改革、锻造铁军“五个新”系统总结了2019年度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亮点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外围形势,以“四个差距”深刻阐明了需要补齐强化的漏洞不足。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公安工作,他要求:以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第一责任,从稳这个大局出发,紧盯政治安全领域九个专项行动,从提升涉稳情报预警防范、重点部位政治安全保卫、网上虚拟社会管控、信访案件减存控增、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六种能力”入手,切实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保障治安秩序平稳为第一目标,在打这个主业上发力,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命案必破、专业侦查手段应用、针对性专项整治五个重点着眼,切实在保障治安秩序平稳和人民生活安宁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促进体制机制创新为第一动力,从创这个方法上入手,在优化固化病残吸毒人员收治模式推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新模式、开拓“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模式、落实一体化大监管模式、推进便民利民“一站式办理”模式、落实机构改革和警力优化模式“五个模式”上突破,狠抓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深层次问题。以增强公安发展后劲为第一支撑,在建这个重点上加固,从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富平实践”、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推进公安检查站规范化和社区警务工作智能化建设、推进县级反恐应急装备库标准化建设、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推进派出所综合性战斗实体建设“六个硬核”中强力推进,着力实现基础工作智能化升级,为推动富平公安工作乃至富平高质量发展起到打基础、强后劲、利长远的作用。以打造四铁公安队伍为第一保障,建好强警工程。公安机关处在对敌斗争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是完成各项任务的根本保障。要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强信念、党建引领强队伍、从严治警强纪律、实战训练强素质、规范管理强辅警、从优待警强士气六强措施,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统筹“牵牛鼻”“弹钢琴”为第一方法,突出做好必须更加自觉地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必须更加坚决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必须更加鲜明地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必须更加主动地对标先进、勇创一流“四个必须”,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创出一流,力争早日实现国优目标。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跃讲话

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康西平宣读表彰决定等文件

杜银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富平公安2019年度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平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抗议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坚守保护家园,把风险留给自己,把病毒隔离在县外,把安全留给群众,经受住了重大疫情的考验,充分证明了富平公安这支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值得信任的队伍。围绕2020年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主力军,坚定信念,扛牢维稳和社会安定安保使命;要坚守主阵地,全域管控,履好社会治安秩序维护管理职责;要决胜主战场,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战役,要增强主动力,服务发展,践行人民公安干警队伍四铁标准,要把握主机遇,创新提升,落实公安系统领域改革要求。汇聚疫情考验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必胜的信念,以随时接受考验的成熟心态,在抗疫中突围,全力攻坚,投入到2020年的工作中,维护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秩序,为“三个富平”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跃要求,各单位要发扬拼搏有为的奋发精神,坚持不懈抓落实;增强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形成合力抓落实;保持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讲求效率抓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综合施措抓落实;按照量化考核的具体标准,注重质量抓落实;体现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奖勤罚懒抓落实“六个落实”为重心,为激发全体同志抓好工作落实的“洪荒之力”,在短期内取得好业绩,实现大发展鼓劲打气。

会上,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康西平宣读了《对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县局印发下发了《富平县公安局重点工作任务》、《重点改革任务》等文件。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主要同志和先进个人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