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富平城关派出所:苦练精兵强素质团结奋进抗疫情(图)

时间:2020-02-21 09:58 作者: 通讯员 雷娅婷 来源:平安富平

富平城关派出所:苦练精兵强素质团结奋进抗疫情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2020公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根据县局疫情防控期间岗位练兵工作要求,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强化措施、创新形式,全面推动战时全警大练兵,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富平城关派出所:苦练精兵强素质团结奋进抗疫情

一、动员部署 提振队伍士气 为确保岗位练兵活动取得是实效,城关派出所结合县局疫情防控期间岗位练兵工作部署,迅速制定所内疫情防控期间岗位练兵方案和具体练兵计划,并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民警认清形势,提高参与热情,训出精神、训出效果、服务实战。

富平城关派出所:苦练精兵强素质团结奋进抗疫情

二、政治练兵 坚定思想信念 根据每日学习计划,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通过自学和分散学、网络学习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理论、知识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民辅警头脑,进一步提高民(辅)警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富平城关派出所:苦练精兵强素质团结奋进抗疫情

三、业务练兵 强化履职能力 一是通过所内微信工作群、分散学习等方式向全体民警普及新冠知识、相关防护知识、疫情处置、卡点盘查、心理健康等视频、要点,帮助民警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掌握处置流程,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二是组织民警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法律适用、司法解释等法律条文条款、疫情条件下的接处警教学视频、疫情期间执法办案使用规范小视频等进行学习,切实提高民警对涉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提升民警执法能力水平。

富平城关派出所:苦练精兵强素质团结奋进抗疫情

四、实战练兵 提升战“疫”本领 一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对疫情防护技能、疫情防控技巧、涉疫警情处置、疫情查控技能等进行实战化演练,全力提升民警应对疫情的综合能力。二是坚持每天早上半小时、每天下午半小时的体能训练,通过合理分组,组织民警在健身房、所院内通过跑步拉练、俯卧撑、擒敌拳、跳绳等方式进行训练,民警们通过比体能、比毅力,形成浓厚的训练氛围,确保用坚强的体魄和扎实的本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