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宫里镇:平安建设五步走,精准举措保平安(图)

时间:2019-11-15 09:53 来源:宫里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开展平安宫里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安全感满意度,宫里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细化措施,扎实抓好五方面工作,让平安建设工作家喻户晓,守护镇域和谐安定,群众平安幸福。

大力宣传营造声势

平安创建工作以来,宫里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制作展板16个、刷写墙体标语15条、印制并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组建宣传车全镇巡回宣传一周,不断拓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各村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提高群众“三率两度”。

走访谈心了解民情

坚持包村领导走访制,深入村组与全镇11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谈心谈话,宣讲平安建设工作,了解村情民意,动员广大群众投入到扫黑除恶、平安创建中去,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治安环境。

调解机构化解矛盾

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成立镇村两级调解组织,充分发挥村级调委会作用,积极摸排信访矛盾,抓早抓小抓源头,确保矛盾不出村。积极协调在群众中威望高的退休干部,成立镇老干部调解组织,已成功化解矛盾问题5起,确保大事不出镇。

红袖章巡逻安民心

各村组织干部群众10余人成立红袖章巡逻队,每天组织巡逻队员佩戴红袖章巡逻一次,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化解,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警民携手

共筑平安

警民携手共筑平安

11月7日,镇综治办、扫黑办携手宫里镇派出所、各村义务辅警及红袖章巡逻队员20余人,利用2天时间对14个村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巡查,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排查化解矛盾,摸排问题线索,以扎实行动提高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持续提升公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公众对扫黑除恶的认可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