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行政庭助力“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图)

时间:2019-06-24 16:02 作者: 通讯员 王一枚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一枚)富平法院行政庭认真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履职尽责,将其与行政案件审理深度融合,以“思想认识、案件摸排、强化宣传”为切入点,凝聚合力、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将具体工作抓实抓细,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行政庭紧扣“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围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全庭干警召开部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我院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实际,围绕案件办理进行深入讨论,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使庭室干警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追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二是深化案件自查,积极摸排线索。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严把行政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分析研判案件审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案件“大起底”,摸排重点对准环境保护、行政强制、拆迁安置补偿、工商行政管理等案由,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涉伞问题线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动摸排工作全面、有效、准确。经排查,我庭不存在涉黑涉恶涉伞案件。

三是拓宽宣传阵地,营造舆论氛围。庭室干警在向当事人送达时,详细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群众明辨“什么是黑”、“什么是恶”,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调动其参与到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与此同时,庭室干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扫黑除恶相关信息、报道,为营造强大舆论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