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和培养好民警好干部

时间:2019-05-13 11:49 来源:西部法制报-西部法制传媒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公安机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的战略部署,迅速行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目前专项斗争已经取得阶段性战果。打掉了一批黑恶犯罪势力及犯罪分子,整治了一些社会乱点,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发案持续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彰显了打击和法治的威力,彰显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赢得了民心。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是专项斗争的攻坚之年,主要任务是“打财断血”、“摧网破伞”。要打掉黑恶犯罪势力的经济基础这个命根子、要打掉黑恶犯罪势力靠山的各种保护伞,事实上这场斗争已经到了关键攻坚阶段,必定是一场真刀真枪的严酷斗争,公安机关势必面临重大的考验和牺牲。但是,面对党的召唤、人民群众的期盼,以及广大公安民警胸中秉持的对公平正义与法治的信仰,公安机关必将勇往直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笔者认为,要取得专项斗争的最后胜利,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前提下,必须发挥全体公安民警的主观积极性,在斗争中注意发现和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好民警好干部。

好民警好干部首先应该在思想上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到行动上自觉坚守“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们应该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将宗旨意识贯穿于行动的始终,不脱离群众,不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他们应该始终坚守法治信仰、拥有法治思维,是依法治国方略的忠实践行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他们应该是遵纪守法的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公安机关的条例条令,不触红线、不破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传递正能量,为警徽添彩,为党旗增辉。好民警好干部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尖兵和骨干,关键时刻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公安机关应该在生活上关爱他们、政治上肯定他们,应当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经得起考验的民警予以特别关注并跟踪做好工作记录,根据成绩,及时记功请奖,条件具备时,应当优先提拔使用,并安排到重要岗位,让他们在整个公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逐步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整个队伍并保障各项任务的完成。(吕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