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赵克志主持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2-19 14:32 作者: 记者 刘子阳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8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忠实履行人民公安职责使命,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九个必须坚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切实担负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不变的警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必须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弘扬斗争精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真正落实在行动中,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力维护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必须坚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努力构建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现代警务管理体制和警务运行机制;必须坚持科技强警战略,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和智慧公安建设,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必须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光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建国70周年安保工作为牵引,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恐怖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深入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治安问题,认真开展公共安全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岁终年尾维护稳定和公共安全各项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犯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