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中央政法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12-19 08:25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中央政法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法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实况,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40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指明了乘势而上、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指引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激荡风云的壮阔气魄和震撼人心的磅礴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极大地激发和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澎湃伟力,万众一心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政法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益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断完善,政法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利益的能力不断增强,我国社会大局保持长期稳定,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大家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为政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大家一致表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庆祝、最大的致敬,就是在新时代更加有力地深化改革开放,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政法各领域改革,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实现新飞跃,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17日对中央政法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了具体部署,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准时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并在近期安排一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一次专题学习展示会,从各支部推荐人选中选出6名局级干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