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一封感谢信

时间:2018-07-06 13:07 作者: 通讯员 马魁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18年7月4日,来自福建省福清市的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富平法院民三庭马小蓉法官的手中。写信人张某对案件承办法官表示感谢,并对办案法官在办案中的职业道德给予高度赞扬。信件的背后有着办案法官认真的调查取证、严谨的分析研判。

2018年4月16日,富平法院民三庭受理了原告纪某诉被告张某离婚纠纷一案,由于被告无法联系,办案法官驱车二百余公里至被告户籍所在地调查了解情况。经过与村社干部的谈话,以及对张某邻居朋友的走访,发现本案被告的身份信息虽与张某一致,但村里人都称张某早就嫁到福建了,且结婚证上的照片与张某有些许出入。为进一步核查情况,办案法官到当地派出所,市公安局调查了解,发现原告所诉被告与张某并非同一人,本案可能涉及骗婚情形。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原告,告知其相关情况,要求其明确被告。与此同时,办案法官第一时间向远在福建的张某通告了情况,终于让无故被告的张某悬着的心落了地。为感谢法院,张某从千里之外邮来这封感谢信。

信件虽短,但却有着对司法公正的赞许,对秉公执法的法官的点赞。司法权威的树立正是源于这样一起起看似不起眼的案件的调查、审理、裁判乃至执行,当我们真正能秉持公正之心,时时为民着想,人民的赞许也许就会不期而至。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