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公安 >正文

黑户男孩无法上学 热心民警帮其上户口(图)

时间:2017-08-02 08:46 作者: 特约通讯员刘蓓蕾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刘蓓蕾)8月1日下午,富平县梅家坪镇北杨村村干部手持“立警为民、帮扶解困”的一面锦旗到梅家坪派出所激动的说:“真心感谢你们能在扶贫的道路上为北杨村7岁无父无母又至今无户口的小孩落户成功”。

7月20日,梅家坪派出所所长翟伯逊在和镇政府扶贫办坐谈时无意间得知辖区北杨村朱某的孙子因没有户口而无法上学,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随后便立即组织所民警到村上调查走访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孩是2010年09月在其家中出生的,因当时家庭贫困,出生时其父亲就离家出走,不久之后母亲也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中只有一个聋哑奶奶和这个小男孩相依为命,因奶奶的身体情况,都没有把娃的户口放心上,直到7岁小男孩上学的时候没有户口而无法入学就读。

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后,所长翟伯逊便联系县局户政科指导员吴志强并说明情况。指导员吴志强要求派出所及时调查核实情况并将调查材料上报县局审核。

翟所长回到所里立即联系村干部、村室医生和知情人进行调查并做好调查材料于7月24日一并上报县局户政科。于8月1日小男孩的户口补录成功,梅家坪派出所户籍民警不敢耽误一刻钟,把打印好的户口本送到了该男孩奶奶手中。

民警提示:如果您身边有“无户口人员”,请尽快和当地公安派出所户政室联系,我们会依法、依规、全心、全力的为您解决无户口的头等大事。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