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富平“五张网”编织大平安

时间:2017-05-21 09:1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航飞 刘六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航飞 刘六义)为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在平安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富平县科学设计、统筹规划,织密科技防范“五张网”,筑起坚强有力“平安墙”。

一是地面防控网。累计建成城乡高清视频虚拟抓拍卡口点位682个,建成高清治安卡口系统点位41处,布设“鹰眼”全景摄像机6个,接入社会面视频监控点位2800余个,实现重点部位、重要路口视频监控全覆盖;二是空中防控网。在县城制高点布设2台高空瞭望云台摄像机,实现方圆十几公里范围的视频图像监控,同时配备无人机,实现在复杂环境下对活动目标的快速排查、锁定、跟踪;三是静态防控网。通过部署车辆卡口、虚拟卡口、人员卡口等子系统,从视频监控中将车辆、人员相关属性提取转化成文字数据,实现在重点部位对可疑人员及车辆的有效识别和布控预警;四是动态防控网。依托单兵、车载等高清移动设备构成的移动视频,实现街面巡逻警力与巡逻车辆的无缝对接,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五是物联防控网。建成电子围栏5处、WiFi采集20处,实现移动终端相关信息获取,并与视频数据进行碰撞,进行深层的智能应用。

以“五张网”为主要内容的“雪亮工程”建成以来,运用数据挖掘、人脸识别、车牌比对、视频解析、智能预警等先进技术,实现了治安防控、可视指挥、视频侦查、情报研判等实际应用,在打击违法犯罪、助力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予犯罪分子强大震慑,监控区域内各类违法犯罪呈明显下降趋势,同比下降14.54%;有效提升了办案速度和打击准确率,共利用视频监控平台破获案件4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提高社会面的反应速度,一旦发生警情,可以做到及时取证、及时处置,有效防范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信息,为后期进行犯罪热点预测、尾随研判分析、活动轨迹分析等大数据预测分析提供了基础依据。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