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富平法院:加大开庭调解力度 促进结案质效提升

时间:2016-11-23 11:3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曹乐维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曹乐维)近日,富平法院受理了三起涉及群体利益的商铺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经立案庭副庭长牛文良耐心细致的调解与疏导,三起案件开庭当天得以妥善化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王某等三案被告于2015年10月份与原告某超市卖场签订商铺柜台租赁合同,租期两年。2016年10月,原告多次催缴2016年度租金,但三被告以商场客流量下降等为由拖延拒付,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三被告支付租金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滞纳金。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三案被告营业时间不便到庭,承办法官当即决定深入该超市卖场了解情况,并向三被告送达了法律文书,将三起案件开庭时间紧密安排在11月18日上午。通过开庭,承办法官认为该三案法律关系明确,双方对基本事实无争议,有一定的调解基础。通过耐心做被告思想工作,从合同法的契约精神和商业风险角度说理,使被告认识到商业活动有风险,理应按约履行。同时,该超市卖场也在法官的调解下,同意放弃滞纳金,改善广告设施,努力增加客流量,并且认识到企业经营应以和为贵,只有多与商户沟通,才能避免发生商户群体抵制事件,最终该三案以调解方式结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对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以及案件的高效审结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不断提高审结质效,富平法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年终结案工作,要求各庭室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高认识,量化案件审理各项指标,加班加点,提升开庭效率的同时加大调解力度,促进年底结案质效提升,确保全面高效完成全年审执工作任务。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