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宣传防拐防骗,呵护儿童成长(组图)

时间:2015-01-13 18:56 作者: 特约通讯员 苏玉叶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苏玉叶)年关将至,缺少社会经验的儿童成为了许多不法分子“捞一把”的主要目标,为了防止出现儿童被拐骗造成家庭悲剧的情况,梅家坪派出所深入辖区幼儿园宣传防拐防骗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游戏教学方式增强了儿童的防拐防骗意识。

在幼儿园中,民警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和孩子们讲述了拐卖幼儿的案例以及骗子们常用的伎俩,然后通过“角色扮演游戏”以实景演练让小朋友以亲身体验认识拐骗行为,并在游戏中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学会 “防拐技巧”。最后,民警用生动形象地语言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告知小朋友,引导小朋友正确应对处置。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安全意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