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 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赵刚出席

时间:2023-03-29 10:49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8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听取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打算,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审议《陕西省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依法惩治行贿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陕西省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赵刚,省委常委王兴宁、郭永红、刘强、王琳,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

赵一德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法治轨道上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赵一德强调,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三秦大地蔚然成风。要聚焦开展“三个年”活动,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找准法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着力点,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法治建设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奋力开创法治陕西建设新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