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法治列车进校园 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图)

时间:2023-03-02 16:23 来源:富平法院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净化校园环境,创建平安校园,3月1日,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虹、民二庭法官助理高娜受邀前往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进行法治宣讲。


宣讲中,王虹针对近年来未成年犯罪数量增加、年龄趋小化的趋势,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解分析了近几年刑事审判庭审理的与未成年犯罪有关的故意伤害、盗窃等案例。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每一位学生要远离不良行为,杜绝校园暴力,认真规划人生道路。对法律要心存敬畏,避免因年龄小、不懂法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时提醒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增强自我保护和防卫意识,防止校园欺凌。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应第一时间求助家长和学校,做好自我保护。日益规范的行为和不断增强的法律意识,有助于保障大家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接下来,高娜向学生们普及了《民法典》中的相关知识,深入讲解了《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通过生活化的案例和深入浅出地讲解,将《民法典》中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知识一一呈现给大家。重点宣讲了《民法典》中对高空抛物的规定,告诫同学们要时刻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杜绝不良行为,做守法小公民。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同学们对《刑法》和《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解形象生动、通俗易懂,为今后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以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提供了明确的方法,受益匪浅。下一步,富平法院将继续做好校园法治宣讲工作,与学校一起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为青少年的美好人生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