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创新宣传方式 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

时间:2023-01-03 09:17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来源:渭南日报

“小朋友,你家的垃圾分类做得很好,奖励你一个小礼品……”12月15日,一场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富平县东方一品小区举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掌握分类方法,让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富平县不断探索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宣传矩阵模式,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常识进行宣传普及。同时,深入各大街区、机关单位、学校等开展宣讲及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倡议书32万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万余本,入户宣传超过9万余户。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各种大、中、小型宣传活动104场次。打造分层分级培训工作模式,通过与各试点单位协作,组建专业讲师团队开展宣讲培训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分层培训204场,受众累计1.5万余人。目前,富平县城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知晓率已达到60%,示范点内群众知晓率已达到8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