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检察机关与监狱、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14 08:32 来源:富平检察

5月10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在富平县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与监狱、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推进会,强力推进全市检察机关与监狱、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检察机关与监狱、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常学文,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新宇,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杜忠平,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富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公安局、驻渭监狱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范玉峰主持。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检察机关与监狱、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会上,富平县公安局、富平县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庄里监狱先后介绍了各单位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经验。杜忠平就全市公安监管场所如何更好推进检察机关与看守所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建设看守所、检察机关共享信息平台的重大意义;二是积极配合,进一步提升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共享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用好信息,确保疫情条件下看守所“严格、依法、安全、文明、规范”执法和管理;四是狠抓落实,为新时代渭南公安监管工作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保障。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党委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没有联网的要制定出可行计划和方案。主管局领导要具体负责,责任到人,稳步推进。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强力推进检察机关与监狱、看守所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苏新宇就全市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推进与监狱、看守所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检察机关与监管场所共享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要以“止于至善”为目标与监狱、看守所形成合力,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撑,提高司法公信力,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二是正确处理好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坚持“检察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厚爱”的共识,建立良性、互动的工作配合机制,助推检察机关与监管场所共享信息平台建设推进,更好地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实现监管场所和检察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三是以共享信息平台建设为契机,树立大数据战略思维,聚焦数据共享,打通“数据孤岛”,共同建立“内容全面、开放共享、安全可靠”的大数据平台,打造“集线索发现与管理、研判与分析、辅助与决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研判平台,以检察数字化、智能化加速驱动新时代执检监督整体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共享信息平台建设任务的全面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