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陕西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胡和平作出批示

时间:2020-02-28 09:07 来源:平安陕西

2月26日,陕西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讲话,副省长胡明朗主持,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出席。

    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更好服务保障追赶超越发展;紧扣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带领广大干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以视频会议开到县一级。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