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暑期“勤工俭学”谨防误入传销骗局

时间:2019-07-22 11:05 来源:经开分局

暑期,很多大学生会选择在放假期间勤工俭学,由于大学生涉世未深,社会阅历浅,很容易受骗上当,而传销人员的巧舌如簧,充满热情的接待,“成功学”的灌输,描绘的光明前景,往往会使大学生趋之若鹜。

一些传销组织和传销分子,利用互联网、校园栏张贴小宣传单和公共小广告等渠道发布暑期勤工俭学、兼职信息,以高额报酬为诱饵引诱在校学生参与传销。一旦上当,传销案件极易恶化成非法拘禁案、故意伤害案等等,受害人一旦不予配合,数名传销人员一拥而上,采用言语胁迫、搜身、持刀威胁等手段逼迫受害人交出随身财物和通讯工具,受害人苦于无法同外界取得联系,就会寻找各种时机逃跑,万一被传销人员抓获,免不了一顿毒打,程度恶劣的还会出现骨折、内脏受损,导致重伤,危害性极大。

警方提示

1、暑期来临之前,学校应引导学生通过正规的劳务市场找工作。

2、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警情提示,引起社会各界对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广泛关注,教育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3、校园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外界传销势力的防控,防止传销组织到校园内部来宣传、渗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