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赵克志: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时间:2019-06-07 08:34 来源:公安部官网

    赵克志在公安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冷溶出席并讲话

  6月6日,公安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6月6日,公安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做好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部机关机构改革的推进落实,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公安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6月6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组织好、开展好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赵克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进一步筑牢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整治突出问题、纯洁干部队伍,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干部队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树牢群众观点、增强群众观念,全力做好保护人民、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公安工作赢得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赵克志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真正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有的放矢地进行认真整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做好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部机关机构改革的推进落实,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赵克志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安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命令指挥,着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着力肩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使命。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力度,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赵克志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重点措施的落实。要紧紧围绕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上来。要紧密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赵克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落实领导责任,部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部门、各警种、各单位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改进督导方式,注重实际效果,做到部机关下发文件、会议、报表数量比去年减少三分之一。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冷溶在讲话中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中央部署和本系统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分部级老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部机关其他干部通过机关闭路电视收听收看。(图:满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